七青

唯一笔傍身。

[叶喻叶]《离》

▲本来想走图片发现实在是不清...
▲叶喻叶果然适合写分手梗。缠绵纠缠而又干脆利落。
▲还有40分钟就要去上学,吃枣药丸。
▲(⑉°з°)-♡送一个颜表治愈一下被虐到的小天使。

《离》by七青

“分手吧。”

喻文州合上笔记本电脑,平静的对一旁的叶修说。

叶修抓着杯子的指节紧了紧又放松开来,表情波澜不惊。他将杯子里的茶一饮而尽后放在桌子上,杯底与桌面碰撞发出轻微的脆响。

“好。”

他没有多问,喻文州必然有他自己的理由。

或许也真是到了该分手的时候。

喻文州站起身,开始着手收拾自己的东西。房子是叶修的,分手后他就没理由再住在这里了。

叶修活动了下手指,点开电脑桌面上荣耀的图标。他不用去想喻文州接下来要做什么,那个男人总是会精心策划好一切。

敲击键盘的嗒嗒声与衣料轻微摩擦的声音交错在一个空间里。

喻文州从衣柜里拿出属于自己的衣服折叠好放在行李箱里,再把剩下一半属于叶修的衣服整整齐齐的摆好。

一下子空了一半的衣柜显得有些孤寂。

喻文州低垂着眼用手在衣服上一件一件的抚过,指尖在微微颤抖,但他抑制不住。这些衣服每件他都见叶修穿过,甚至有些根本就是他买回来给叶修穿上再脱下。

他的内心并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平静。

喻文州转头看看叶修,叶修专注的盯着电脑屏幕,左右手飞快在键盘上敲击,时不时甩动一下鼠标。

是他最喜欢的模样,认真的,专注的,一往无前的。

那一瞬间他几乎想喊出声来跟叶修说刚刚只是开玩笑的,他还不想分手。

他还爱着叶修。

可是最后他也只是用颤抖的指尖合上行李箱,连同万般留恋的情绪也一同关在里面。

不能再继续了。

如果现在有人在叶修背后,一定会第一时间看出这位荣耀教科书的不对劲。

看似无暇的操作实则杂乱无章,君莫笑时不时的像喝醉酒了一样一通乱走。

他也没有看上去那么波澜不惊。

他很想开口挽留或是去质问喻文州为什么,毫无预兆的分手总应该有个理由。

但最终他也只是沉默。

喻文州不会像小女生撒娇一样闹着分手,他下了决心的事,没有一件能改变。

所以他不开口,不去问,不挽留。

他总有他的理由。

喻文州拉起行李箱,站在叶修面前静静的看他被屏幕映亮的面孔。他想把这种表情认真的记在自己的心里,珍藏起来。

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见到这种表情了。

当初他就是被这种表情所吸引,才一步一步的沦陷在叶修身边。

而如今这段感情终究是要画上一个不算圆满的句号。

他们迟早要分开,不过是时间的长短问题。与其感情慢慢降到冰点,还不如现在就离开,保持一个朋友的距离。

所以只能说再见了。

从此以后他们不再是恋人。他们可以是对手,队友,前辈与后辈的关系。但再也不会是恋人。

叶修知道喻文州在看他,那份藏在喻文州眼睛里的爱恋此刻显现的格外强烈。视线落在他身上像是小小的石子,渗进皮肤沉沉的压在心头。

他们还是什么都没有说。

这是独属于他们的默契。

良久,喻文州收回目光,向门外走去。

他站在门前,头也不回的开口。

“叶修,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敲击键盘的嗒嗒声停了几秒,又重新响起。

“好。”

得到回复,喻文州扭开门把,从门槛上跨过去,和行李箱一起。风将小小的尘埃顺着门缝吹进屋子里。

喻文州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
“再见。”

风将门轻轻带上,锁簧碰撞发出细小而清脆的声音。

“咔哒。”

一扇门隔绝出两个世界。

从此你我仅君子之交,清淡如水。

再无亲密。

我还爱你。

但仅此而已。

评论(5)

热度(57)